2021年4月10日 星期六

 我知道你在糾結啥?!所有的論證結果都無法做到100%。

哲學家弗洛姆在《愛的藝術》一書中說:

愛主要是給予而不是接受。給予比接受更快樂,並不是因為它是一種被剝奪,而是因為在給予的行為中表示了我生命的存在。正是在給予的行為中,我體驗到我的力量、我的財富、我的能力。

我不得不說這種愛情觀對於女人來說真的不稀缺,也不合適。現實生活中,已經有太多的女人選擇了把愛情當作生命裡唯一值的全力以赴的崇高事業,她們無止境的付出以求得到最美好的愛情。

但好像天不遂人願,她們中的大多數既沒有得到理想中從一而終,一生一世一雙人的美好愛情;也沒有在不斷給予中感受到相對應的回饋,而無理由的付出帶給她們更多的是則是傷害,是迷失,甚至是毀滅。

所以,我要一直對我和所有的女人說女人想要活得精彩,贏得漂亮,首先要做的就是活得清醒,知道自己生活在怎樣一個人間,而這個人間的愛情的本質是什麼。

女人在戀愛里想要避免戀愛腦,就少看“王子愛上灰姑娘”的戲劇,少看上天入地只愛你的玄幻劇,因為不真實;也要少看新聞裡,帶著癱瘓的妻子去旅行的新聞,因為那只是生活的一個側面。理論上我很清醒,而實際上我還是相信戲劇電影的真愛故事⋯⋯⋯⋯因為我就是那種給真愛的女人!

現實中的愛情的本質是價值的整合,這其中包括物質價值、精神價值和情緒價值。

物質價值最好理解,就是財富的疊加,在這一點上最像是做生意,男女雙方誰都不想吃虧,誰也不想扶貧,這是正常心理。 (我例外,如果我很愛他,我願意和他共創未來)。

所以對於男人嫌女友窮的現象無可厚非,作為女人,無法選擇自己的出身和家庭的財富,但真的可以在沒有愛情的時候拼命賺錢,在擁有愛情的時候也絕不放棄賺錢。妳積累的是財富,是底氣,更是選擇,妳也不想因為窮,而錯過愛情吧? !

別說真正的愛情無關乎金錢,生活中打臉的例子太多了;如果你沒錢,想想你父母的婚姻有沒有因為錢而飽受辛酸;如果你有錢,你想想你願不願意找個男人只吃軟飯? !凡事換位思考,會清醒很多。(我還是強調如果我真愛一個人,我願和他一起創造財富⋯)


精神價值絕對算是一種軟實力的,它代表著一個人未來的可能性。有些人的格局、學識、眼界已經註定了他/她能夠跳起的高度,這多數也就是你生活的高度了。

反之,你的精神價值的高度也影響著你是選擇他人,還是被他人選擇。現在很多文化層次高的人群,在擇偶的時候,考慮最多的已經不是金錢價值了,畢竟精神價值高的人,多數也都不是窮人,窮人連溫飽都解決不了,是沒更多時間武裝精神的。

在愛情裡,一定要記住一個原則就是“慕強”原則。雖然說愛情的發生是沒有理由的,但愛情的選擇往往是有標準的。多數的女人都傾向於選擇比自己大,比自己成熟,比自己有錢,比自己學識淵博的男人,這就是慕強。 (我有例外,我則選擇緣分!)

反之,男人其實也是一樣的,他們渴望展現自己的強大,自己的成熟,自己的力量,這是在所有女人面前。但是在選擇女性友人或女朋友或太太做比較的時候,他們會需要和選擇更有氣質的、更通透的、更獨立的更有涵養的女人。

所以想要好的愛情,不要總想著用付出感動男人,(道理我懂,可是我還是會犯傻),付出這件事“你來我往”基本平衡就好了。多花點時間去修煉自己的氣質,增廣自己的見聞,開闊自己的眼界,讓自己更有精神價值。

有精神價值的女人,往往更獨立,更知道怎麼活出自我,也就跳出了為愛情無止境付出的怪圈。 (我又是例外,我沒法跳出。)

至於第三點的情緒價值是現代人最需要,也最稀缺的價值,很多人在愛情裡忽略了這一點,以至於最後傷痕累累,工作和生活都受到嚴重的影響。

都說了現實愛情是資源的整合,那麼在愛情裡的雙方,感受到最多的,影響最大的其實是彼此的情緒。情緒往往不是交換的,而是互相影響的,這裡還涉及到情緒成本和情緒價值。

戀愛中的兩個人自身的情緒就是情緒的成本,經過互相影響以後,產生的情緒就是情緒價值。

好的愛情情緒的價值遠遠高於情緒成本。比如你今天被長官罵了,下班的時候垂頭喪氣,灰頭土臉的回家。知道這件事的男友給妳買了你最愛吃的蛋糕和食物,並且告訴妳,妳已經做得很好了,不用為這點小事煩心。

他用所有的溫柔包容妳的委屈,用所有的耐心撫平妳的悲傷。第二天妳醒來的時候,又是新的一天,又是元氣滿滿的妳。

糟糕的愛情情緒的成本遠遠高於它的價值,妳總是在做賠本的買賣。妳用盡了快樂和力量去喜歡,妳用妳的笑臉去貼他的冷屁股。原本覺得美好的事情想分享給他,想到他的反應,都感受不到人間的美好了。

那麼別懷疑,那可能不是對的人,他在無形中消耗妳。這個紛繁的人間,有份好心情已經很難得了,如果沒有人帶給妳額外的甜也就算了,別再自討沒趣的讓別人消耗妳了。真正好的愛情怎麼會總讓妳哭,讓妳對世界失望。 (這個問題我問了很多次,我用我所學的知識無法得到答案,所以我便求佛道的業力知識來為我解答,從而完善了我的認知。)

最後,我想說的是知道現實愛情的本質是資源的整合之外,更要明白那不是0.5+0.5=1的過程,而是1+1大於2的過程,你首先要是一個完整的自己,而不是那個等著別人給你0.5的殘缺品,因為每個人都想在一份愛情裡贏得一點什麼,而不是以愛情之名,互相折磨和傷害。PS:我想給他的是溫柔快樂和幸福,他要的則是嘗遍所有的女人,所以反饋給我的訊息讓我只想向他本人求證,我不喜歡從別人的嘴裡得到我愛的人的實情,可能在處理對事物求證的方法我倆是不一樣的,當然認知就不一樣,因而感受也就不一樣,他的結論是負面的,我的結論是我只相信他所告訴我的,如果愛一個人,連起碼的相信都做不到,那麼,此人便是不值得愛的。而他的觀點是我絕對不可以問他問題,我可以向外求證,而不是他本人。這就是我倆的分歧點。當然他內心也不喜歡我在外打聽他。試想,如果是一個心機很深的人,她絕對不會當面質問他,因為她要給他留個好印象,至於外面的人如何看他,那不是她要關心的事。可我不同,我把我所愛的人的名譽看的比我自己的還重,所以,人的三觀不一樣時,的確對事物的認知也一定是不一樣的⋯⋯⋯,所以我也問了佛道的先知對此事的看法,先知答,我需度他,我倆在互還前世的債。

 所以以普世價值來說想要好的愛情,想要愛情長久,先努力地讓自己成為那個大寫的1,那個豐盛的1,那個無限接近完美的1。

知道自己在一份愛情裡尋找什麼,得到了什麼,當你足夠好的時候,不用為自己有要求和提要求而感到不好意思。因為真正懂得愛情的人,完全明白你值得他多少付出。

也沒必要​​在一份糟糕的愛情裡打滾,沒有什麼不好意思及時止損的。愛情不是扶貧,不是消耗自己成全別人,每個人都有幸福的權利。

所以首先要成為那個對的人,值得的人,一切美好都會在路上。是正緣的一對,是拆不掉的,拆不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一個不停地找砲友,找一夜情的男人就是一個從肉體到靈魂都無可救藥的超級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