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1日 星期三

 我堅信,是因為我見證了很多經書上的事情,因緣際會到時,有緣人終究會遇見任何一種佛經中的所述之事~~

常做這些,佛菩薩正在保佑你!

很多人去寺廟燒香拜佛,都想得到菩薩的保佑,但有些人無論燒多少香,菩薩也沒有保佑他,而有些人看似沒拜佛,日子過得也很舒心,福報也很大。

如果你信佛,一定要相信因果,佛菩薩只會保佑種下善因的人,燒香拜佛只是對佛菩薩的一種恭敬和感恩,但真正決定菩薩是否保佑你的,還是你個人的行為,個人種下的因果。

當你有以下三種行為時,說明菩薩正在保佑你,其實菩薩是無處不在的,有時候菩薩已經保佑了你,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在佛教當中,有一個小故事,從前有個人信仰佛教,尤其是特別信仰觀音菩薩。一次坐船出行不小心落了水,那人馬上就開始祈求菩薩的幫助,因為他相信菩薩一定會來幫助自己。沒過一會兒,水面上突然飄來一塊圓木,那人見到圓木沒有理會,因為他在等待觀音菩薩來救助自己。

圓木飄走後,突然有船經過,船上的人見有人落水趕忙來搭救,可那人卻仍沒有接受對方的施救,而是對船上的人說:“我不需要你們來救,觀音菩薩會來救我的。”最後那人失去了生命。

後來他果然見到了菩薩,還埋怨菩薩沒有救自己,可菩薩卻對他說:“我見你落水後,曾化作圓木和船夫去救了你兩次,可都被你拒絕了。”

那人聽後恍然大悟,其實很多人都犯過這樣的錯誤,認為觀音菩薩是有具體形象的,其實真正的菩薩,就在我身邊,菩薩隨緣度化眾生,根據不同眾生的需要,化作不同的形象來幫助不同的眾生。

螞蟻身邊也有菩薩,大象身邊也有菩薩,無論是卵生、胎生、濕生還是化生的眾生,無論是有身體和沒有身體的眾生,他們身邊都有菩薩。

我們不要只把寺廟裡的雕像當成菩薩,慧能大師曾說:“自性覺即是佛,慈悲即是觀音。一切慈悲的眾生就是菩薩。一切覺悟的眾生就是佛。

第一、相信因果。

當你開始相信因果時,菩薩就已經出現在你的身邊,只是你還沒有發現他而已,並不是所有人都相信因果的,如果你身上出現這種徵兆,就說明菩薩已經在保佑你了。

第二、健康平安。

其實人生最大的福報,就是健康和平安,如果你身上出現這種徵兆,你身體上沒有疾病,能夠健康平安的生活,這其實也是菩薩的保佑。

我們千萬不要把名利權情當成是福報,因為名利權情很容易讓你招來災禍,而一個人能夠自由、健康的生活,內心充滿安寧和喜悅,這就是世間最大的福報。

第三、積德行善。

如果你喜歡積德行善,見到一切眾生都會生起善念,在對方有困難時,您願意去幫助對方,這其實也是菩薩在加持你,因為你的行為一定會帶給你好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ttps://m.lnka.tw/detail.aspx?articleId=3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