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衛計委推薦《健骨操》,動起來

骨質疏鬆離你了解多少?你覺得離我們遠嗎?其實,目前中國有近7000萬的骨質疏鬆患者,女性占到7成以上。


人到老年,如果變矮了。那就是骨質疏鬆在作怪。而且,
骨質疏鬆也會使人更容易出現骨折等現象。

什麼是骨質疏鬆?
骨質疏鬆症是多種原因引起的一組骨病,骨組織有正常的鈣化,鈣鹽與基質呈正常比例,以單位體積內骨組織量減少為特點的代謝性骨病變。
在多數骨質疏鬆中,骨組織的減少主要由於骨質吸收增多所致。以骨骼疼痛、易於骨折為特徵。

對此,北京體育科學研究所的運動醫學專家們特意製作了一套健骨操,簡單的20來個動作,讓骨骼更健康,快學起來!

▲溫馨提示:建議wifi環境下觀看視頻。


這種看似健康操,又像廣播體操的運動,就是北京體育科學研究所的運動醫學專家們,根據骨骼與運動關係,費時數月探索出來的健骨操

目前,它已跟隨國家衛計委啟動的骨質疏鬆防治計劃向全國普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生而為人,你永遠有選擇的權利。你的逃避、拖延和所謂的“別無選擇”,不過是不願意、沒勇氣、不自信的藉口而已。 什麼時候你能面對自己真實的內心,你就能從容果敢地做出對自己而言更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