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

暴亂!移民!鬧獨立!川普讓半個美國變伊拉克

昨天,美國時間11月8日,共和黨候選人川普(Donald J. Trump)以276:218贏了希拉里,當選第45任美國總統。也是超過60年來美國首位沒有任何政治經歷的美國總統。




這是一個引髮美國懵逼+全球熱議的結果!
這也是一個幾家歡喜幾家愁的不眠長夜!
川普時代的美國,你們今天還好嗎?

全球股市暴跌

川普黑天鵝一出,投資者嚇壞了,全球股市“閃崩”,日元黃金漲。


股市交易員們藍瘦.....香菇....


川普當選後,首當其衝的是全球股市大跳水:美股三大期指兩個一度觸及熔斷,美元指數跌幅1.9%,創8月以來最大跌幅。美元/日元跌破102日元關口,一度下跌3.7%。標普500期指下跌約4%!

 
中國股市也全線下挫,並在午後反彈,上演深V反轉。滬指盤中跌幅一度擴大至1.32%,恆生指數盤中跌幅達3.5%。


原油大跌,日元、黃金大漲,國內黃金市場也跟隨大漲。

一場選舉,兩種表情

對於川普當選,美國人民也表現出了截然不同的態度。一方面,川普的支持者們自然是嗨了,為他歡呼吶喊!

 

而另一方面,他的反對者,卻完全不能接受川普當選的事實。結果公佈後,很多希拉里支持者淚流滿面。

崩潰與狼藉:遊行!放火!砸車!

昨天深夜,大批對選舉結果不滿的選民衝上街頭,示威抗議川普當選,“他不是總統!”、“我們不要3K黨!”的呼聲不絕。尤其是在一向以民主黨票倉為名的深藍州加州,和希拉里的大本營紐約,爆發多起騷亂。


其中,各地的大學生們也是群情激奮,聚集起來抗議川普當選總統。

俄勒岡大學抗議遊行

舊金山州立大學
 
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

在加州的奧克蘭,情緒激動的示威者們還憤怒地點火焚燒垃圾桶,砸毀玻璃窗,甚至開始點燃路邊的汽車。


在波特蘭,大批抗議者集體焚燒國旗,表達不滿。


還有學生點燃了川普造型的公仔,以示抗議。

跑路!美國人考慮移民加拿大

從這場美國大選開始,不少美國網友就被兩位這樣的候選人搞得失望絕望,大呼要移民加拿大。
其中,很多美國明星,包括LENA DUNHAM,AMY SCHUMER,SAMUEL L. JACKSON,CHELSEA HANDLER,BRYAN CRANSTON,JON STEWART,CHER,REV AL SHARPTON......都曾公開表示,如果川普贏得此次大選,他們要離開美國!
於是,在川普勝出後,加拿大移民局官網不負眾望地掛掉了!掉了!了!


而網上一篇《如何移民去加拿大及成為加拿大人》的文章,閱讀量瞬間飆到上百萬……

加州:大麻合法化,開啟醉生夢死模式

就美國大選結果出台前一刻,加州選民“迫不及待”地投票同意了大麻合法化成為,阿拉斯加、科羅拉多、俄勒岡、華盛頓州與華府之後,美國又一個通過大麻合法化的州。


有人說,這是因為加州人民不堪忍受川普當選,打算吸點兒來麻痺自己...“讓我們忘記這場大選!抽一抽四年就過去了!”


還有網友說,加州人民才是真正實踐了奧巴馬夫人的那句名言——“ When they go low, we go high. “


“When they go low, we go high.”
米歇爾·奧巴馬:當別人往道德的低處走時,我們要繼續向高處前行。
加州人民:當別人掉節操選川普時,我們要抽點大麻嗨一嗨!
加州、紐約:我們不玩了,我們獨立!

大概是意識到即便抽四年大麻也熬不過川普大帝的統治,加州人民已經準備要脫美獨立了,連獨立請願網頁都做好了!



#加州脫美#(“Calexit”)也瞬間被刷上了推特熱門:


下面的討論也是熱火朝天:
讓我們從美國獨立吧!我們不需要他們!
加州就應該脫美。我們是美國最富的州,我們足夠強大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
不開玩笑,加州是世界上第7大經濟發達地區。我們獨立吧,讓美國去死!

眼看著加州人民鬧得歡,紐約、華盛頓、俄勒岡的人民也坐不住了,紛紛要求獨立:
紐約也需要獨立出來!
如果紐約獨立了,可以讓奧巴馬再來這兒當總統嗎?
華盛頓州、俄勒岡州和加州都從美國獨立出來吧,這樣我們就能重新組一個世界上最酷的國家了!
美帝師生:藍瘦......香菇......

據很多美國留學生髮回的前方報導,今天美國大學都淪陷了,一片淒風苦雨!

juejiaozhong :上課上到一半的數學老師心疼


李_559:我的教授請假了另外還有四個朋友的教授請假了一個朋友的教授今天去辦理加拿大的移民。穿黑色衛衣的美國妹妹在食堂痛哭…嗷嗷的哭…

 
倫布賈玲:老師崩潰了,今天的課也不上了


Solaralos_:朋友去學校桌子上每人一張。

 
Clarissa_Yang :晚上的課教授要去討論選舉結果取消早上的課教授哽咽了前三十分鐘周圍同學一片哭腔
被男神誇了的小黃雞:老師拒絕上課,全班一起看她愛的希拉里演講,隔壁老師直接請病假
晨昏晚醒:還有十分鐘上課往常的我這會會坐在教室第一排吃午餐然而現在我坐在樓道因為professor一直在小聲啜泣[失望]
Viv_jpg :歷史老師哭了出聲。法語老師說we still have love in this campus,但住家在準備搬去加拿大。
陳亦度私人飛機飛行員:哈哈哈哈哈哈上午笑死我了,我們教授上著上著課,突然就頹了,說要考慮一下辭職找下一份工作,也不知道加拿大就業壓力怎麼樣
何泇澄:我們歷史老師說不知道如何教我們美國歷史...昨天熬了一夜....寫了一篇長詩
小團徽大鴿子:化學課上課前老師說我們還學什麼化學啊馬上就要同歸於盡了。
我就是Denise呀:收到了好多封安慰郵件,教授在教室哭,學生們也抱頭痛哭,不知所措的中國學生只好默默發紙巾[笑cry]


不管怎樣,川普接下來要開始掌管美國,這已經是不爭的事實了。就像奧巴馬在對美國大選結果發表講話時所說:
無論誰贏了,太陽還是會照樣升起!
God Bless America!
by 北美生活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生而為人,你永遠有選擇的權利。你的逃避、拖延和所謂的“別無選擇”,不過是不願意、沒勇氣、不自信的藉口而已。 什麼時候你能面對自己真實的內心,你就能從容果敢地做出對自己而言更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