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6日 星期日

Recommended five versions of hungarian rhapsody no. 6 . 推薦5個版本的李斯特匈牙利第六號狂想曲

匈牙利狂想曲為匈牙利著名音樂家、鋼琴家李斯特所創造的音樂體裁,鋼琴曲《匈牙利狂想曲》19首是和李斯特的名字分不開的,正如圓舞曲和施特勞斯、複調與巴赫的名字分不開一樣。它的鋼琴曲已列入世界古典鋼琴曲的文獻寶庫。李斯特所創作的十九首鋼琴曲《匈牙利狂想曲》,在他的鋼琴作品中佔有特殊重要的地位。這些作品不但充分發揮了鋼琴的音樂表現力,而且,為狂想曲這個音樂體裁創作樹立了傑出的音樂典範。這些作品部是以匈牙利和匈牙利吉普賽人的民歌和民間舞曲為基礎,進行藝術加工和發展而成的,因而都具有鮮明的民族色彩。這些樂曲結構精煉、樂思豐富活躍,音樂語言與音樂表現方法同匈牙利鄉村舞蹈音樂和城市說唱音樂有密切聯繫,樂曲的形式雖然不時的變化,可是音樂形象始終鮮明而質樸,體現了自然美和藝術美的完美統一.

李斯特的作品《匈牙利狂想曲》系列,是一部不朽的作品,這部作品無論是從技巧性、表演性還是欣賞性來說,都是一部不可多得的經典之作,許多學習鋼琴達到了較高水準的,都會選擇其中的一兩首進行學習,並作為自己的一個演奏水平的標誌。但由於每個人對於樂曲的理解不同,所以彈奏的方法和方式也略有差異.

第6號降D大調《匈牙利狂想曲》約完成於1845—1850年間,是呈獻給貴族阿波尼伯爵的。由四部分組成。第一部分象雄壯的進行曲,堂皇而又崇高。第二部分飛快、短小、舞蹈性的節奏。第三部分類似散板,宣敘調的風格,有如民間游吟詩人的吟唱,訴說往事。第四部分又是狂歡般的民間舞蹈,它的主題一听就覺耳熟,這個主題經過一系列變奏,達到狂熱後結束全曲。
下面推薦5個版本
一,Maestro GBellucci is known for his interpretation of Liszt, Beethoven, and some others' works in the world. In his playing, the skills and emotions are dealt with quite well, the connotation of the work has been had a very in-depth exploration by All works, inclusive of the difficult skill works he played, can fully demonstrate his talent skills, the spirit of refining on everything, and the high degree of professional proficiency.

喬大師以演釋李斯特貝多芬以及其他大師的作品而聞名。在他的演奏中,技巧情感都處理的很好,對作品有很深入探索。所有他演奏的作品包括高難度技巧作品,都能充分展示他的精益求精的精神,技巧高超,爐火純青。
二, 齊夫勞演奏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第六號
     齊夫勞:法國匈牙利鋼琴大師(Gyorgy Cziffra1921-1994)以演釋李斯特而名揚天下。齊夫勞的演奏,以技巧而取勝,技巧的表達令人眼花繚亂,但對作品的內涵往往很 難深入探究。他演奏的練習曲和高難度技巧作品,都能充分展示其才華,最具特色的作品是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與“超技練習曲”。


三,霍洛維茨演奏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第六號

霍洛維茨 Horowitz    :(1903年10月1日——1989年11月5日)生於烏克蘭基輔,1921年畢業於基輔音樂學院,同年在波蘭哈爾科夫首次登台演奏,1928年後定居美國。他是浪漫時期最後一位偉大的鋼琴家,20世紀最令人矚目的鋼琴大師,技巧高超,舉世無雙。



四, Wenyu Shen 沈文裕演奏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第六號
    一提起中國的演奏家,許多人會問,為什麼不是朗朗?這位來自四川的天才少年會告訴你答案。


五,Johan Schmidt 約翰施密特演奏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第六號
    約翰施密特:比利時鋼琴家,比利時皇家音樂學院教授,曾經多次在國際鋼琴大賽中獲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ttps://m.lnka.tw/detail.aspx?articleId=3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