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8日 星期四

這個讓我敬佩感動的不停掉眼淚的女人~~~

 1941年6月,一個挺著大肚子的女人,牽著她6歲的女兒,昂首挺胸走進了日軍司令部,日軍司令部的指揮官南部襄吉問道:“你是誰?”女人站在原地,冷冷地答道:“我是陳中柱將軍的妻子,來拿他的頭顱。”


這位懷孕的女子,就是抗日英雄陳中柱之妻,王志芳。


1933年,王志芳和國民政府中央大學軍事教官陳中柱在其姑母家相識,經歷轉變的接觸後,二人發展成為戀人,並結為夫妻。


1937年抗戰爆發,陳中柱義無反顧地投入抗日救亡運動中,對於丈夫的選擇,妻子王志芳毫無怨言地支持。


可在1941年6月初,陳中柱不幸犧牲。喪心病狂的日偽軍為了拿到獎勵,殘忍地割下陳中柱的頭顱,帶回日軍司令部。


悲痛欲絕的王志芳,聽說丈夫的頭顱是被日偽軍帶走領賞後,她決定深入虎穴,一定要奪回丈夫的頭顱。


南部襄吉看著挺著孕肚的王志芳,接著問:“陳將軍有幾個妻子?”


王志芳回答:“就我一個。”


南部又問道:“你不怕死嗎?我要是不給你頭顱呢?”


王志芳直直盯著南部的眼睛,厲聲講述:“今天我一定要拿走我丈夫的頭顱,要么,就把我的頭留下,你看著辦?”


王志芳的回答,突然讓南部心生敬意,然後便有人將陳中柱的頭顱交到王志芳的手,還說了一句:但願你生個兒子。


拿到丈夫的頭顱後,王志芳轉身便要離去,而南部則命令所有日軍列隊站齊,向王志芳注目行禮。


能夠贏得敵人的敬重,可見王志芳那視死如歸的精神,有多震撼。


後來,王志芳順利生下了兒子,為他取名陳承志,此後餘生她都沒有改嫁。


晚年的王志芳多次向家鄉捐款,累積捐款金額超過150萬。


她對丈夫的感情始終如一,哪怕到了百歲,還要去丈夫墓碑前看一看,這份忠貞不渝的癡情讓人感動。


對丈夫,王志芳至死不渝,對國家,王志芳盡心盡力,如此高貴的品格,值得後世人敬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覺他不那麼討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