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4日 星期四

 我不希望戰爭,我希望華人都能團結一致努力向上,讓全世界的其他人種都稱羨我們華人民族。但是就是有這麼多的腦殘偏偏要當白人的走狗。這種行為只能讓白人覺得華人就是沒骨氣和低能~台灣一個“名嘴”在節目裡說過這句話:“如果大陸敢打台灣,我們就用兩枚雄三飛彈炸掉三峽大壩,三峽大壩是大陸的一個罩門,只要擊中三峽大壩,整個大陸幾百萬人可能瞬間死亡,上海立刻就會被淹沒。” 

​不僅如此,這個名嘴還嘲笑說:“三峽大壩的混凝土的厚度只有16.5公分!”

​面對這種可笑而無知的言論,有骨氣的華人在氣憤的同時,也不得不思考一個問題:為什麼總是有一些敵對勢力,敢於拿中國的核心利益開玩笑,甚至在某些情況下真的敢於鋌而走險去挑戰中國的核心利益?

​國防大學教授,金一南少將,對這個問題做出了一針見血的分析,他說:“敵人之所以敢於挑戰你的核心利益,那絕不僅僅只是敵人的猖狂,更是因為你的戰略威懾能力的缺乏!”

​金一南教授在《為什麼在中國》這本書中反复提到,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如果只會對別人微笑,不會對別人瞪眼,它就永遠無法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如果想對別人瞪眼,腰桿上一定要有東西。如果腰桿上除了錢包,什麼都沒有,那麼錢包看得再好,也容易被別人搶走。

​所以,國家安全戰略給大家最大的一個啟示,就是國家的威懾問題,如果你腰桿上不弔幾個大棒,你怎麼有效地維護自己的安全?

​什麼叫威懾?金一南教授在書中用一個簡單的比喻來說明了這個問題,就相當於我的家裡有寶貝,我警告你,我的家裡有防盜門和防盜窗,你別過來。但這就是你的勇氣嗎?你的勇氣就表現在防盜門、防盜窗很結實上嗎?這可能也算勇氣的一部分,但絕不是勇氣的核心。

​勇氣的核心是:我這個寶貝就放在家裡的桌子上,我沒有防盜門,也沒有防盜窗,但你進來動一下試試?動一下我就讓你有滅頂之災。這,就是威懾!

​不能形成這樣的威懾,自己就無法有效地保護自己的核心利益!

​俱往矣,今日的中國,已非吳下阿蒙!今天的中國,不僅具備了完備的戰略威懾能力,更重要的是,中國已經逐漸學會了,如何運用自己的力量,敢於“亮劍”,向敵人展現出中國的威懾能力!

​有膽,敵人就過來,管殺不管埋!

​金一南教授在《為什麼在中國》這本書中提到,2016年,中美在南海發生的一場足以改變歷史進程的戰略大對峙。

​2016年,由美國一手導演的所謂“南海仲裁案”開庭在即,美軍“裡根”號和“斯坦尼斯”號兩個航母戰鬥群,包括護衛艦、導演驅逐艦等戰艦共10艘,各類戰機150架,1.2萬餘名士兵,雲集南海附近海域,指揮官哈里斯上將一度要求美軍“做好今夜就開戰的準備!”

​就在幾乎同時,央視新聞頻道發布了一條簡短的消息:“7月5日至11日,解放軍將在海南島以南西沙群島水域進行軍事演練”。

​這次軍演,中國海軍三大艦隊精銳盡出,解放軍史無前例地派出4位上將,直接坐鎮一線指揮。中國,第一次向世界展示了自己的“戰略威懾能力”!

​最後,美軍兩艘航母一聲不吭地撤回菲律賓海域。這場形勢兇險的軍事對峙,就此結束。中國大獲全勝,南海局面自此徹底改觀!

​不僅要有劍,還要敢於“亮劍”,狹路相逢,“亮劍”者勝!這是讀了金一南教授的新作《為什麼是中國》這本書後,給我的最大感受!

​而類似這樣的“勇於亮劍”的故事,在這本書中,還有很多,這其中的絕大部分,都是之前在媒體上從未公佈過的“秘聞”,每每讀來,都讓人大呼“痛快!”

​在這本書中,金一南教授從戰略思維的高度出發,分析了中國面臨的形勢與發展路徑,揭示了“為什麼這麼多國家,只有中國發展起來了”這一世紀謎題的答案,並對中國崛起征途中可能面臨的的各種博弈和較量以及未來若干年內世界格局的走向和中國的對策等做出了精闢的分析和論述。

​讀完這本書以後,讓讀者頓時產生“撥雲見日”之感,拓清了縈繞在很多關心國家發展的讀者心中多年的迷霧,明確了前進的方向!

​為什麼是中國?為什麼只有中國?為什麼別的國家不行?這三個問題,看完《為什麼是中國》,您就會對答案了然於胸!絕對是一本值得反复研讀的經典著作!

最後,我真心希望全天下所有的華人能團結一致。也希望台灣和大陸能夠像多年前一樣互幫互惠!相親相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一個不停地找砲友,找一夜情的男人就是一個從肉體到靈魂都無可救藥的超級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