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亞洲大學排名大陸25校百強


  
亞洲大學排名大陸25校百強
2015年6月10日6點52分52秒50大字
騰訊教育訊第七屆《QS亞洲大學排名》今日發布,新加坡國立大學仍居首位,香港大學第二,韓國科學技術研究院第三,北京大學與去年相比提升一位,位列第七,居中國大陸高校之首。
榜單顯示,25所中國大陸高校進入亞洲大學100強。除北京大學外,清華大學、復旦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也紛紛上榜。
統計發現,總計110所中國大學進入亞洲大學300強,再創歷史新高,入選大學數量居亞洲國家榜首。其中,中國大陸74所,中國台灣2​​​​​​8所,中國香港7所,中國澳門1所。日本和韓國位列二三位,日本有68所,韓國45所。
新加坡國立大學居首北京大學第七

在高校排名上,中國大陸僅北京大學入選前十,排名第七。而新加坡國立大學鎖定了其在亞洲高校中的領先地位。同樣來自新加坡的南洋理工大學上升至第四位,這是該校在該排名中歷來的最好結果。
中國香港的香港大學排名上升到第二位,香港科技大學保持第五名,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城市大學分列第六名和第九名。
25所大陸高校進入亞洲大學100強

進入亞洲百強的25所大陸高校
在這74所大陸高校中,有25所進入了亞洲百強,其中16所相較2014年排名有所上升,這主要歸功於各高校在學術引用上的增長。
北京大學(第7)上升一位,
清華大學(第11)上升三位。
復旦大學(第16位)上升6位。
中科大(第23位)上升2位,
上海交通大學(第24)上升4位。
74所入選大陸高校分佈在19個地區
74所進入亞洲300強的中國大陸院校,分佈在19個省和直轄市。其中北京有20所入選,在所有省份和直轄市中最多,上海其次共有10所。其他省市,江蘇8所入選,陝西6所,湖北4所,廣東、吉林、湖南各有3所入選,天津、福建、四川、遼寧、山東、黑龍江分別有2所入選。甘肅、浙江、重慶、河南、安徽也各有1所入選。

北京20所大學進入亞洲300強

上海10所大學進入亞洲300強

江蘇8所大學進入亞洲300強

陝西6所大學進入亞洲300強

上海10所大學進入亞洲300強

江蘇8所大學進入亞洲300強

陝西6所大學進入亞洲300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非單身男女到處去撩男,女,就是道德敗壞!人品低下,荒淫無度低級下流!!!非單身勿擾!單身了才有資格談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