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5日 星期五

不愛運動的人,還是有辦法做到延年益壽!英國保險業者與學界合作發表的百萬人最新研究成果顯示,只要養成每個星期步行3次、每次5000步的習慣,就能讓預期壽命延長3年。

英國《每日郵報》12日報導,英國私人保險業者Vitality與倫敦經濟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針對英國與南非總計超過100萬人逾10年的行為與習慣加以分析。結果發現,其中一半的人只要每周步行1次、達到5000步門檻,住院人數就能顯著下降,能讓英國國民健保署(NHS)每年節省40億英鎊。這個運動習慣若能增加為每周3次、每次5000步,省下的健保費用估計可高達150億英鎊。

英國35%左右的人口不愛運動,這導致健康狀況惡化、增加第2型糖尿病等非傳染病的發生率,這些狀況經常導致民眾入院治療。研究團隊發現,維持上述運動習慣,在所有年齡層都觀察到顯著的正面影響,老年人的改善程度尤其可觀。


每星期3次以上、每次7500步的65歲以上老年人,死亡率大降52%。相較之下,45歲至65歲這個年齡層死亡率降低38%,全體年齡層死亡率降低27%。第2型糖尿病發病率也有效減低,死亡風險更是大降40%。


倫敦經濟學院教授柯斯塔馮特(Joan Costa-Font)說,這項研究結果明確呼籲執政者要採取行動,不僅要促進公共衛生層面的預防手段,也應該利用養成健康習慣的力量改善個體與群體的健康:「成功以習慣達成干預健康的措施,能夠延長預期壽命、為公衛服務節省大筆經費、提高生產力,也有助於解決因為心理健康問題、社群孤立、癌症與第2型糖尿病等非傳染類型疾病導致的重大長期挑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ttps://m.lnka.tw/detail.aspx?articleId=3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