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這個政府“燒錢”能力驚人每秒竟浪費87英鎊

核心提示:英國《每日郵報》近日給政府官員算了一筆賬,結果顯示,截至去年3月的兩年間,英國政府把55億英鎊(1英鎊約合8.6元人民幣)都浪費在了一系列失敗項目上,如墜毀的無人機、遭棄用的電腦和醫療設備,以及為申請難民人士購買機票等。如此隨意浪費納稅人的錢,相當於每秒鐘就“燒掉”87英鎊。

 新華社


    英國《每日郵報》13日給政府官員算了一筆賬,結果顯示,截至去年3月的兩年間,英國政府把55億英鎊(1英鎊約合8.6元人民幣)都浪費在了一系列失敗項目上,如墜毀的無人機、遭棄用的電腦和醫療設備,以及為申請難民人士購買機票等。
    如此隨意浪費納稅人的錢,相當於每秒鐘就“燒掉”87英鎊,而這筆錢足夠培訓1萬名護士或9000名醫生。
    【大手大腳】
    報導稱,這些數字通過分析英國政府20個部門的賬目得出,只有單筆超過30萬英鎊的賬單需要被列入賬目中,並由官方解釋花銷用途。
    光是英國內政部為申請難民人士預訂、但後來因未能成行而作廢的機票,就用去了190萬英鎊。
    為遣返申請庇護失敗的難民,英國內政部會給他們訂好回國機票,然而部分人隨後會提交法律訴訟、反對被遣返。為等待法院裁決,提前訂好的機票只得作廢,錢就這麼白白浪費掉了。
    英國國防部也是花錢大戶,“燒錢”近20億英鎊。兩架英國空軍無人機在測試時墜毀造成損失1100萬英鎊,“颱風”戰鬥機發動機修復失敗也花去2200萬英鎊。
    英國衛生部緊隨其後,共“燒錢”11億英鎊,其中因藥物過期損失1.15億英鎊。就業與養老金部和商務、創新和技能部分別“燒錢”約10億英鎊和6億英鎊。
    報導還說,一些政府官員重複領取10英鎊的聖誕津貼,造成62.6萬英鎊的花銷。價值近100萬英鎊的X光設備原本設置在兩家機場以檢測旅客是否患肺結核,後來英國政府決定在旅客赴英前就進行相關檢測,致使造價不菲的醫療設備被閒置。還有一個本想讓英國農民在線填表的約200萬英鎊的計算機系統項目,因英國農村寬帶覆蓋率太低也半途而廢了。
    此外,因英國圖書館的管理疏忽,英國文化、新聞和體育部還多付給了書籍被借閱的作者26.41萬英鎊。
    【招致批評】
    政府隨意花錢的社會背景是眼下英國正削減公共服務、提高稅率,以應對社會福利資金危機。這使得“燒錢”賬單一出便招致各界人士批評。
    英國議會下院政府賬目委員會的保守黨成員查理·艾爾菲克說:“這些驚人數字顯示出確保政府部門恰當、理性使用納稅人錢的重要性。他們必須記住,這些錢屬於勤奮工作的民眾,每一分錢都被謹慎對待非常重要。”
    英國自由民主黨領袖蒂姆·法倫說:“英國政府正削減的服務和項目致使全國民眾開始存錢,然而他們自己卻像這樣浪費納稅人的錢。”
    他說:“我們正經歷社會福利危機,國家醫療服務系統岌岌可危,我們連送餐服務都付不起,然而錢卻像這樣被丟進下水道。”
    英國納稅人聯盟的約翰·奧康奈爾也表示:“如果我們想平衡賬目的話,一種實現金錢最優價值的文化必須存在於公共部門的各個層級……那些握著錢袋子的人需要對納稅人的錢更負責任……這意味著減少浪費、取締假索賠,或討回欠款。”
    “有些損失可能無法避免,但是太長時間以來,我們一直看著納稅人的錢一點點被浪費,彷彿它們是從樹上長出來似的,”奧康奈爾說。
    對此,英國政府一名發言人表示,政府過去一個財年裡一直致力於為納稅人省錢,政府“正努力朝本屆議會結束時節約150億英鎊至200億英鎊的目標邁進”。(海洋)(新華社專特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非單身男女到處去撩男,女,就是道德敗壞!人品低下,荒淫無度低級下流!!!非單身勿擾!單身了才有資格談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