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8日 星期五

 君子做事光明磊落,做任何事都在明處,但小人恰恰相反,如果你/妳冒犯了他/她,他/她就會找機會報復,方法也很陰險,讓你/妳防不勝防。這些小人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經常會遇到,他們的卑劣方式也讓我們不寒而栗,對這樣的人我們是恨之入骨,但很多時候卻顯得很無奈。因為這些小人很會偽裝自己,他們從不與你正面對抗,都是背後下狠手。或仗勢欺人⋯⋯

作為一個光明正大的人,我們要誠懇,以禮相待,人們常說人心換人心,不要整天生活在面具下,那樣真的太累了,整天總想著算計別人的那些黑暗的人他們非常害怕陽光。古人的識別小人三種方法我借鑑了~~~

👎心眼小,妒忌心強,看不見別人好。

周圍就有這樣一些人,總覺得別人對不起他/她,看到別人過得好,就會背後惡語中傷。自己沒有,羨慕別人擁有,不會用正向思考向人學習如何進取與創造財富,而是抱怨,中傷,使壞。長此以往,小人心理越來越扭曲。

👎見利忘義,不擇手段。

小人最突出的特點,就是見利忘義,在利益面前,他可以不擇手段,六親不認。別以為平時跟你/妳好的跟兄弟姐妹一般,但一旦涉及到利益問題,如果你成了他/她的絆腳石,他/她就會無情地把你踢開。在他/她眼中,利益高於一切,所以他/她會賣掉你/妳,這些人沒有做人的底線和道德,感情與良心在他眼中一文不值,這樣的人很自私,也很現實,也很可怕。

👎人前好話連連,背後壞話不斷

我們經常會遇到這樣的小人,無論是生活還是工作,特別是當我們與這些小人有競爭關係時,我們的負面消息就會不斷被傳出,這些小人會惡意造謠,破壞對手的名聲,以達到他們的目的。身正不怕影斜。事實會說明一切,打敗對手最好的方法是靠實力,而非這些爛手段。

人們常說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做人要光明磊落,真誠互待。小人的陽奉陰違也許會暫時蒙蔽一些人,但是非曲直總有大白於天下的一天。世人不傻,都有辨別是非的能力。小人惹不起,但總躲得起。自從測出我有小人,而且很多是被我幫助過的人,還背後插刀。我就在每天誦完經後迴向並祈求小人遠離我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覺他不那麼討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