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4日 星期一

 古代想一個人的表達方式~

1.我有所念人,隔在遠遠鄉。我有所感事,結在深深腸。 ——白居易《夜雨》

2.想得玉人情,也合思量我。 ——孫光憲《生查子》

3.淺情終似,行云無定,猶到夢魂中。 ——晏幾道《少年遊·離多最是》

4.念故人,千里至此共明月。 ——寇準《踏莎行·寒草煙光闊》

5.賤妾煢煢守空房,憂來思君不敢忘,不覺淚下沾衣裳。 ——曹丕《燕歌行》


6.自從別後減容光,半是思郎半恨郎。 ——太原妓《寄歐陽詹》

7.常記相逢若耶上,隔三湘,碧雲望斷空惆悵。 ——楊果《小桃紅》

8.情人怨遙夜,竟夕起相思。 ——張九齡《望月懷遠》

9.星漢空如此,寧知心有憶? ——沈約《夜夜曲》

10.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 ——范仲淹《蘇幕遮·懷舊》


11.家住層城臨漢苑,心隨明月到胡天。 ——皇甫冉《春思》

12.東風兮東風,為我吹行雲使西來。待來竟不來,落花寂寂委青苔。 ——李白《久別離》

13.紅箋向壁字模糊,憶共燈前呵手為伊書。 ——納蘭性德《虞美人》

14.東家胡蝶西家飛,白騎少年今日歸。 ——李賀《蝴蝶飛》

15.裊裊城邊柳,青青陌上桑。提籠忘采葉,昨夜夢漁陽。 ——張仲素《春閨思》


16.明月照高樓,流光正徘徊。上有愁思婦,悲嘆有餘哀。 ——曹植《七哀詩》

17.天涯離恨江聲咽,啼猿切,此意向誰說? ——顧敻《河傳·棹舉》

18.憶與君別年,種桃齊蛾眉。 ——李白《獨不見》

19.別來相憶,知是何人?有湖中月,江邊柳,隴頭云。 ——蘇軾《行香子·丹陽寄述古》

20.披衣更向門前望,不忿朝來鵲喜聲。 ——李端《閨情》


21.清風朗月,輒思玄度。 ——《世說新語·言語》

22.子規啼,不如歸,道是春歸人未歸。 ——關漢卿《大德歌·春》

23.開門複動竹,疑是故人來。 ——李益《竹窗聞風寄苗發司空曙》

24.天。休使圓蟾照客眠。人何在,桂影自嬋娟。 ——蔡伸《蒼梧謠·天》

25.不信妾腸斷,歸來看取明鏡前。 ——李白《長相思三首》


26.相思苦,佳期不可駐。塞外征夫猶未還,江南採蓮今已暮。 ——王勃《採蓮曲》

27.自從別歡後,嘆音不絕響。 ——《子夜四時歌》

28.思君不可得,愁見江水碧。 ——李白《江行寄遠》

29.浮雲吐明月,流影玉階陰。千里雖共照,安知夜夜心? ——歐陽修《夜夜曲》

30.大壑高崖風力勁,何當吹我送君旁。 ——曾國藩《早發武連驛憶弟》


這些“我想你了”的句子,有沒有一句撩動你的心弦呢?如果你也想一個人,就選一句送給TA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一個不停地找砲友,找一夜情的男人就是一個從肉體到靈魂都無可救藥的超級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