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中國外匯儲備實現“九連升” 10月微增7億美元

隨著中國經濟呈現出穩中向好的發展趨勢,外匯儲備規模逐步回升後保持基本穩定。

外匯局10月7日最新數據顯示,10月外匯儲備達31092.13億美元,較上月的31085.1億美元略增7億美元,實現連續9個月上升。

外匯局表示,10月我國跨境資金流動和境內外主體交易行為進一步趨向均衡,外匯供求處於基本平衡狀態。國際金融市場上,非美元貨幣相對美元下跌,資產價格有所上升,綜合各因素後,外匯儲備規模保持基本穩定。

附國家外匯管理局有關負責人就2017年10月份外匯儲備規模變動情況答記者問

問:?中國人民銀行公佈的最新外匯儲備規模數據顯示,2017年10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較9月末微升7億美元請問造成外匯儲備規模變動的原因是什麼今後的外匯儲備規模趨勢是怎樣的?

答:截至2017年10月末,外匯儲備規模為31092億美元,較9月末上升7億美元。

10月,我國跨境資金流動和境內外主體交易行為進一步趨向均衡,外匯供求處於基本平衡狀態。國際金融市場上,非美元貨幣相對美元下跌,資產價格有所上升,綜合各因素後,外匯儲備規模保持基本穩定。

今年以來,我國國民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結構不斷優化,新興動能加快成長,質量效益明顯提高,穩中向好態勢持續發展,推動跨境資金流動均衡發展,國際收支呈現基本平衡,外匯儲備規模逐步回升後保持基本穩定。

展望未來,隨著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國內外對中國經濟社會長期發展的信心進一步增強,我國跨境資金流動和國際收支保持平衡有序的基礎將更加堅實,有利於外匯儲備規模保持總體穩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非單身男女到處去撩男,女,就是道德敗壞!人品低下,荒淫無度低級下流!!!非單身勿擾!單身了才有資格談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