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跨過戀情

心情故事

      有好多老外朋友的妻子或未婚妻或女朋友……whatever都是中國女孩。接觸的和聽說的外國男人都比較浪漫(當然也有JP),比如N的男友E是一個很成功的business man,在N瘋狂加班的幾天,這個大男人驅車半個多小時到N公司樓下,就為了給壓力之下的女友“5 mins hug”。
    然而,跨國戀情總是需要經歷比常人更大的勇氣才能走到最後的。這裡給大家講一個我朋友的故事,是我逢人便提的經典案例:麗香與Braden。 Braden,加拿大人,帥,不拘小節,但沒什麼事業心;麗香,日本女孩,小巧溫柔,果斷有主意。
    數年之前,麗香的父母送她去加拿大讀書,上大學期間認識了Braden。兩個在一起開心的度過了四年時間。但是麗香畢業後決定回國工作,不得已兩個人選擇了分手。 (注:這是跨國戀人關係的致命殺手)Braden隨後來到中國發展。據我推算應該是他們分手2年之後,是因為Braden去東京玩順便paid a visit to his ex-girl還是因為想念麗香才去東京玩我就不清楚了哈,反正兩人又見面了,然後陰差陽錯的麗香懷孕了(中間省略了N多細節……)。
    但是,但是,但是,Braden竟然沒有要娶麗香的意思。他覺得結婚嘛需要好多paper work,很麻煩,只要他愛麗香和孩子就好了啊!作為日本人,我相信在價值觀上跟中國人有很多相似之處的,尤其是傳統的日本家庭,家裡的獨女,掌上明珠,竟然未婚先孕,對像還是一個不想娶自己女兒的外國人!給大家五分鐘時間想像一下如果自己遇到這樣的事情會怎樣處理(歡迎在下面留言)。我們的女主人公麗香卻勇敢的決定:把孩子生下來! !
    我和麗香是在她懷著五個月的身孕,隻身一人來到中國,辭去日本高薪的head hunter的工作,告別父母親人,決定跟Braden——這個沒有承諾會娶她的男人生活在一起的時候見面的。第一眼見到這個漂亮、樂觀、淡定、可愛的女孩子我就對她頗有好感。工作期間,我無數次的跟Braden沒話找話:“Man, when are you marrying Rika?”“Let me know when your wedding date is set.”但每次這個男人都會“耐心”地給我解釋為什麼不想履行這個程序的原因。坦白講:要是我的男朋友這樣對待我,我會讓他死得很難看……(陰風嗖嗖~~)
    終於,在盛夏的一天早上,麗香短信我:“Nancy, he proposed to me this morning, I'm so touched...Will you come to our engagement party tonite...”看得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還有一個月就是baby的預產期,她才盼到這個時刻!接下來,我不想說“從此,王子和公主過上了幸福的生活。”但是上週剛剛跟這一家三口見了面,Miz——他們的混血寶寶已經六個月了,被爸爸一直攬在懷裡。我說Braden,孩子的臉都快被你親腫了,他不以為然:“This is the only way I'll let her know that how much I love her.”麗香很幸福,告訴我他們會在Miz一歲之後回到日本,然後全家移民新西蘭。 “Why not Canada?”我問。 “No, Canada is too cold”然後就是Braden的抗議和他們的大笑和爭論。
    所以跨國戀,總是要以一方犧牲為前提,雙方都做出讓步為充分條件的。如果這個故事不足以讓你信服,下面再說一個。
    林是個湖南妹子,12月份來北京看我和老E。 (這樣說有點大言不慚,其實她是專程來北京接男友順便看望我們的)James是倫敦人。如果接觸過英國人,尤其是英格蘭人的都會知道英國人那種“保守的幽默”方式(中文叫“悶騷”),James是典型代表。他們也是在林求學英倫的時候結識並相愛的。學業期滿,林決定回國,但是兩個人沒有決定放棄這段感情。林說:我要先回國找工作試試看,如果跟在倫敦一樣tough,我就回來。
    兩個月過去了,儘管每天電話,視頻聊天,還是覺得少了什麼。於是,James毅然辭掉工作,賣掉汽車,處理掉mortgage的房子,在不懂一句中文,對中國文化沒有多少了解的情況下來到中國,要跟自己心愛的女人生活在一起!聽著他們的故事,我這個淚奔啊!請問,有多少女人一生中會遇到這樣的男人,願意為自己放棄已取得的一切重新開始的?我激動的對他們說:“As long as you are together, everything will be worked out.”他們現在已經定居深圳,James最大的目標是學好中文,好去說服未來的岳父岳母,要照顧他們的寶貝女兒一輩子。
    說實話,老外在中國找工作總比中國人在英國找工作容易多了!阻隔International relationship的不是long distance, 不是languge and culture,而是兩個人的勇氣。
    祝福所有熱戀中的情侶終成眷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ttps://m.lnka.tw/detail.aspx?articleId=3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