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如果婚姻也整個熔斷

作者:艾聞

看到標題點進來的朋友,基本是了解熔斷的,簡單而言,就是股市跌到一定程度,先暫停一會,如果恢復後還是繼續跌,又跌到一定程度,為了所謂的控制風險,直接閉市,明兒再來。

關於熔斷的段子以及這項偉大的發明究竟創造了多少新的人類歷史記錄,大家搜搜就知道了,我只能說,這再次印證了一句話:高手在民間,飯桶在機關。
如果婚姻也整個熔斷
這無疑是腦洞大開的一項製度,然而,見光就死,生下來沒一個星期就喊停了。不過,它的腦洞也激發了我的腦洞,我就琢磨,如果婚姻中,也整一個熔斷,那將會是怎樣的一番情形?
首先,第一直觀感覺是,婚姻中如果有熔斷,意義一定大於股市。為什麼?因為股市只是賠錢啊,而婚姻中,賠的可不止只是錢,還包括感情、時間、精力、心思,健康,甚至賠上小命或老命……這麼看起來,熔斷對於婚姻保護的意義,簡直了。
接下來,就是熔斷的條件了- 什麼情況下,婚姻可以熔斷 
這個比較難,不像股市那樣,簡單設一個百分點,然後機械地執行就ok。婚姻這個事情,很難設點。
我們都知道七年之癢,也曾有人提出過結婚證有效期的良心之建議。這是單純從時間上來設定的,合不合理,合不合適不去論了。至少,時間是第一個可供選擇的熔斷點,至於具體多長時間,留給專家去論證吧,他們愛幹也擅長干這事。
第二個觸發熔斷的,自然是空間,比如分居。事實上,法律也有規定,如果分居兩年,就構成離婚的條件。
如果婚姻也整個熔斷
然後,還有其它的嗎?
這裡,請允許我天馬行空一下,比如:
男人,收入年增長率低於30%,熔斷;30 歲之前還沒有買上房,熔斷;40 歲還沒有千萬資產的,熔斷……  
女人,連續不給老公做飯超過3天的,熔斷;身材走樣程度超過結婚時30%的,熔斷;一天到晚只知道帶孩子的,沒有一點圈子的,熔斷……
夫妻間,吵架次數超過500次的,熔斷;一個月性生活低於一次的,熔斷;床上功夫少於10分鐘的,熔斷……
看到這,你可能看不下去了,你會說:小編,你丫有病!
如果你真這麼覺得,那麼我說一句話,你可能就冷靜而沉默了,以上所列之種種,不就是現實中熔斷婚姻的情況嗎?
其實,我真的希望以上這些,都是有病的想法,但現實,讓我們真的搞不清,究竟到底誰病了。
如果婚姻也整個熔斷
如果我要是給熔斷定個條件,非常簡單:
背叛感情的,一律熔斷;
不懂珍惜的,一律熔斷;
不會感恩的,一律熔斷。
最後,也是最關鍵的,誰來熔斷
股市由證監會熔斷,那麼,婚姻由誰來熔斷呢?
這個問題的答案其實更簡單:當然是你自己!
你可能沒聽懂,我再說得明白一點:別被別人熔斷。
如果婚姻也整個熔斷
股市熔斷的方式是閉市,婚姻熔斷的方式不一定是離婚,要抓住問題的核心,其實,熔斷的一切目的,都在於止損。如果懂得如何在婚姻中止損,麼也就理解和把握了婚姻熔斷的實質。
總結一下:婚姻是需要有熔斷的,熔斷的條件設定者是自己,也必須是自己;這個條件,就是自己的底線,底線之上,你隨意,底線一旦侵犯,對不起,我會立即止損——我的時間、感情、真愛等等一切你不配享有的東西。
股市熔斷閉市,婚姻熔斷閉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ttps://m.lnka.tw/detail.aspx?articleId=3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