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7日 星期日

 【鄧小平自我評價:不犯錯誤的人是沒有的】


圖⋯毛澤東與江青和孩子在沙灘上放鬆【秦皇島北戴河區,1954年】 ​


1980年2月29日,鄧小平在十一屆五中全會第三次會議上發表講話。其中談到:“為少奇同志平反的決議講,文化大革命前,黨犯過一些錯誤,少奇同志和其他同志一樣,也犯過一些錯誤。我看這樣很好,符合實際。不要造成一個印象,好像別人都完全正確,唯獨一個人不正確。這個話我有資格講,因為我就犯過錯誤。


一九五七年反右派,我們是積極分子,反右派擴大化我就有責任,我是總書記呀。一九五八年大躍進,我們頭腦也熱,在座的老同志恐怕頭腦熱的也不少。這些問題不是一個人的問題。我們應該承認,不犯錯誤的人是沒有的。拿我來說,能夠四六開,百分之六十做的是好事,百分之四十不那麼好,就夠滿意了,大部分好嘛。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很神經很智障,會幫你亂改字~  一個真正深愛妳的人,會把妳放在他們生命中的重要位置,願意為妳付出時間和精力。 他們會時時刻刻注意妳的動態,關心妳的喜怒哀樂,在你 妳 需要時給予陪伴。 這種付出並非短暫的熱情,而是長期的、持續的。 他們不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淡漠對你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