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2日 星期五

 1、凡沾演藝的圈子大概比你想像的髒3倍;

2、而明星的平均收入大概比你想像的高2倍;

3、但是明星的真實淨資產大概只有你想像的1/3;

4、許多上市公司實控人也是類似的情況:收入比你想像的高,但是淨資產比你想像的低。

因為花錢容易,但是把錢有效的花出去,還能增值,太難了,體量越大越難。

普通人背貸款買個上海學區房,本金翻兩倍很容易,但是規模大了則不然。

類似於西虹市首富那裡的橋段,我讓你用正常手段把5個億有效的投出去,除了買股票和買豪宅,大部分人根本想不出第三條路。

明星的整體學歷和社交圈在那,更加想不出來。

至於各種破事,我打個之前有人用過的比方你就能理解了:

我對某人說:50萬我買你的腎。某人說:我有人格和尊嚴的。

我說:加到500萬。某人說:不賣。

我說:5000萬,再加一套深圳灣一號。某人:成交!

我然後當著某人的面炒了一盤火爆腰花。

什麼意思,當一個人的資產和收入體量到了一定程度,他的價值觀和世界觀是容易出現常人無法理解的扭轉的,尤其是之前沒摸過大錢的年輕人。

一個演藝圈的老人曾經說過:這個圈子裡,人性能不扭曲,已經是莫大的定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ttps://m.lnka.tw/detail.aspx?articleId=3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