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6日 星期日

都說婚姻是避風港,都想避風,誰當港?


曾經二八年華的我們想著女人的三十歲應該什麼都擁有了,所以年輕的女人們總像是在跑著步過日子;當Maxine給我推薦這部網推第一的《三十而已》 ,從看第一集起,就被劇中那些太過真實描述,三位不同個性的女主的恰到好處的演出而打動並有身臨其境的感受,這絕對是一部值得看的小人物的平凡中卻不平凡的故事。當你回味劇中的一些台詞,會發現關於三個女人邁入「三十歲人生」的人生過程中的動人之處!這三個女人的不同個性格局、三觀和知識,是濃縮給每個30歲女子的經典。
下面便是「三十而已」的部分經典台詞~
先把一個人的日子過明白,才知道自己需要怎樣的另一個人。
都說婚姻是避風港,都想避風,誰當港?
「都說婚姻是避風港,誰結婚誰成家不是為了這個踏實日子啊?」
「你說這話就是放屁,都想避風誰當港啊?」
「最先感知到三十歲的,也許不是我們的身體,也不是精神,而是物質。比起情感的不安,物質的困頓才時時刻刻勒著你的脖子。沒有二十歲的肆意灑脫,沒有四十歲的雲淡風輕。三十,想要的是更好的生活。」
唯一不擔心後路的方式,就是把前路走得更長。
「到了三十歲呢,好像大家突然就會著急要買房子、存金子、生孩子,這些東西都有一個統稱,叫後路。」
「唯一不擔心後路的方式,就是要把前路走得更長。」
全職太太與獨立女性,是矛盾的嗎?
有的人討厭權力跟潛規則,但是當自己成為受益人的時候,又禁不住誘惑。
「其實有人,討厭權力跟潛規則,但是當自己成為受益人的時候,又禁不住誘惑。我既然改變不了規則,那我索性就不到那個位置上去。」
我們現在才三十歲,人生的半場還沒過完呢!
「我們現在才三十歲,人生的半場還沒過完呢!你有什麼不敢拼的?」
到了三十歲,只敢相信那些看得見、摸得著的人和事。
女人三十的隱忍,是接得住打擊,也放得下面子。
生活的本質就是,千難之後還有萬難。
「二十歲的時候哪怕老啊!那些小說裡不都寫嗎?女人到了三十歲之後,就會變得經濟獨立、人格獨立,會打扮、有情趣,想想都覺得特別美好。所以小說前面都會加一句:如有雷同,純屬虛構。現在想想才發現,生活的本質就是,千難之後還有萬難。」
等我們到四十歲的時候會不會也覺得,現在眼前的一切,不過三十而已?
「你們剛剛吐槽的不就是十年前的自己嗎?那等我們到四十歲的時候,會不會也覺得,現在眼前的一切不過三十而已?」
三十歲之前看數量,三十歲之後看質量,儀式感是沒有放棄自己最好的證明
比起房租漲價,更讓人害怕的是不停不停地搬家,是你永遠都沒法在這座城市紮下根來。
「一台飲水機100塊,我擁有的只是個飲水泵,讓人負擔不起的不是這些東西的價格,負擔不起的是帶著它們一起搬家。比起房租漲價,更讓人害怕的是不停不停地搬家,是你永遠都沒法在這座城市紮下根來。」
不管處在什麼狀況下的女人,都應該擁有夢想的權利。
我與他的婚姻,就是他養他的魚,我養我的貓。
每天有多少人來到這個城市想要留下,所以我們只能拚命地往下紮、給自己增重,才不會被擠出去。
「這座城市充滿夢想,也充滿誘惑,你去火車站、去機場看看,每天有多少人來到這個城市,想要紮根,又有多少人走。一年年畢業的想要留下,一車車打工的想要留下。就像這杯水滿了總要溢出去,所以我們只能拚命地往下紮,給自己增重,才不會被擠出去。」
那些傷人難聽的或者沉默不語的,都是說給最親近的人。
「長大的一個重要標誌,就是把好聽的話都說給外人聽,那些傷人難聽的或者沉默不語的,都是說給最親近的人。」
三十歲的機遇,抓住了就立住了。抓不住還不明白的,就一路下坡而去了。
「老天爺是最公平的,在每個人的三十歲,都準備了一個特別好的機遇,抓住了就立住了,抓不住還不明白的,就在這個分水嶺上,一路下坡而去了。這當然也包括工作、感情、生活,方方面面都有可能。」
把心思放在工作上,工資才能漲得快。
「我見過一些女孩,並不太注重自己的專業能力,而是把心思花在領導身上,研究他們的喜好,把獲得他們的好感當作嘉獎。我倒不認為這些女孩有多大野心,或者說也沒多少能力濺起什麼水花。無非就是想利用自己的性別優勢,獲得更多的偏愛或者照顧,工作上偷偷懶,升職比同期更快。可是畢竟在職場上,選擇用這種方式的女孩,她們也是要付出代價的。」
一個不懂拒絕的人,所有的幫助都是廉價的。
出月子的第一天,我突然感到顧佳已經死了,活下來的是許子言的媽媽。
「當了媽以後,你最大的感受就是憋屈,憋屈在一個叫媽媽的頭銜裡。什麼​​身材走樣、情緒變壞,這些都不是最糟糕的。出月子的第一天,我突然感到顧佳已經死了,活下來的是許子言的媽媽。」
 陸劇《三十而已》最平凡的鍾曉芹,身邊的兩個男人其實都不差? 30歲的愛情本就不存在絕對的完美
 陸劇《三十而已》的爺們:許幻山、梁正賢、陳嶼,選一個做老公你選誰?
 陸劇《三十而已》3個女人的生活哲學很不一樣!你更像顧佳、王漫妮,還是鐘曉芹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他不給先給她道歉,她無法原諒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