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第八屆中英創業計劃大賽在英國開幕


第八屆“21世紀中英創業計劃大賽”啟動儀式於17日在位於倫敦金融城的英中貿易協會總部舉行。(圖片來源:中國日報網通訊員熊榆)
中國日報網倫敦3月19日電(通訊員熊榆) 第八屆“21世紀中英創業計劃大賽”啟動儀式於17日在位於倫敦金融城的英中貿易協會總部舉行。本次大賽由蘭卡斯特大學,愛丁堡大學,倫敦大學學院,諾森比亞大學,英國移民創業投資聯盟,英國低碳創新基金以及廣東省仲愷國家高新區等主辦,全英中國創業發展協會,中英青年創業協會承辦。大賽自2006年啟動以來,掀起了中英創業的熱潮,影響力逐年增加。而本次大賽除了英德集團等提供一共一萬英鎊的現金獎勵,還將有機會得到科控全球旗下科控資本對大賽前三名提供的總共累積50萬英鎊的最高投資,以及位於倫敦市中心科技城和金融城交匯處科控創新孵化器的最長達一年的免費創業辦公空間。除此之外參賽團隊更有機會獲得更多其它中英天使基金和風險投資的機會。
除了準備了豐厚的獎品和投資,此次大賽仍舊沿襲了以往專業正規的傳統,不僅再次請來了來自倫敦大學學院、蘭卡斯特大學、愛丁堡大學、東安格利亞大學、諾桑比亞大學的眾多教授對被選中參賽者進行學術指點,還請到了許多中英商界的佼佼者對參賽項目進行點評。作為中國科協“海智計劃”項目和英國“首相計劃”項目之一,該大賽獲得了來自中英雙方政府的支持和鼓勵。
在開幕式上,首先舉行的中英創新投資論壇由英中貿易協會的執行主任波特曼和中華人 ​​民共和國駐英國大使館科技處外交官李振興博士致開幕辭。英國國會議員,國會跨黨派製造小組主席巴瑞席爾曼先生就中英創新創業機會發表精彩演講。他熱情表示對大賽的支持並且強調了導師的帶領和多方的投資支持對年輕創業者的重要性。其後由英國著名風投資本因普瑞梅特公司的常務董事本法拉利先生,來自愛丁堡大學的理查德教授,來自東安格利亞大學阿道普特低碳基金主約翰弗倫奇博士,作為門羅私募基金主席詹姆斯斯圖吾特先生,中國銀行個人金融部副總經理王驗先生先後對投資創新和管理創業相關主題進行了生動演講和展示。整個開幕式前半是由諾桑比亞大學終身教授也是大賽成立以來的主要組織者全英中國創業發展協會熊榆教授和重慶金杜地產公司董事長杜文梅主持的。這些演講無不體現出對於本次大賽的來自各方的期待和鼓勵,讓大家不僅獲取了創業相關的最新信息,還開拓了眼界和見識。
由蘭卡斯特大學管理學院布朗教授隨後發表講話表示歷時八年的中英創業計劃大賽對促進中英商業交流有重要作用。而代表諾桑比亞大學紐卡斯爾商學院的露西?魯博士的演講為大家介紹了英國教育對創業方面的作用和影響。隨後科控全球公司的首席執行官載承峰先生為參賽者詳細介紹了自己的公司以及中英科技項目合作的一些動向。英國移民創業投資聯盟榮譽主席,曼徹斯特市議員菲利普先生介紹了英國留學生在英國創業移民項目以及政府對留學生在英創業的支持。
此後的開幕式上還進行了關於中英創新和創業話題的討論提問環節。漢信資本和科控全球資本董事長王衛國先生,仲愷國家高新區的駐英國首席代表凌紫浩先生,中國銀行個人金融部副總經理王驗先生,東安格利亞大學巢毅敏博士等專家都就英國留學生創新創業,獲取各方投資,政府支持等方面的問題回答了學生們的提問。
“21世紀中英創業計劃大賽”旨在促進中英經濟教育等多方面的交流和合作,扶持中英學子創新、創業能力,並為中英兩國深厚友誼的發展搭建了橋樑。大賽每年吸引來自中英兩國高校的200多個團隊參賽。目前大賽已成功扶持了四十餘個項目團隊落戶中英兩國以及獲得相應的資金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40416001274-260423?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