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日 星期二

 宋朝的時候,南灣鎮有一賭徒,名叫劉二。劉二十賭九輸,家徒四壁,但賢惠的妻子李氏並沒有拋下他,而是耐心地勸導,希望丈夫回頭是岸,好好經營這個小家庭。

苦勸無用,但李氏懷上身孕之後,劉二好像醒悟了,上山打柴去賣,貼補家用。不僅如此,劉二還趁著種地的空隙下河捕魚,希望妻子能給自己生個大胖小子。

李氏非常感恩,是腹中的胎兒改變了丈夫,改變了這個家!日後一定要傾盡全力照顧孩子。

轉眼十月過去,李氏腹痛難忍,感覺要生了,連忙讓丈夫去請接生婆。

屋內,接生婆安撫著李氏的情緒,同時有條不紊地進行接生工作。屋外,劉二心情激動,不知是男嬰還是女嬰。不過,聽著妻子痛苦地喊叫聲,劉二也很是心疼。

忽然,屋內傳來接生婆的尖叫聲!劉二預感不妙,連忙衝進屋內,慌張地詢問:“怎麼了?出什麼事了?”

“孩子……狗……”接生婆面色驚恐,說話語無倫次,手頭指著李氏旁邊的嬰孩。

生出來了?還是兩個?劉二立馬湊過去,想抱起嬰兒。但看到嬰兒的面容時,劉二也嚇了一跳,不敢再靠近,回頭看向接生婆:“你確定這是我的孩子?”


此時李氏因為疼痛,已經昏了過去。接生婆開口道:“我敢對天發誓,這就是你的孩子,我親手接生出來的。”

“怎麼會這樣?不可能!”劉二激動地大喊起來,“這不是我的孩子!”

原來,李氏雖生出了雙胞胎,一兒一女,但這兩個嬰兒的面容實在嚇人,面容竟然和狗仔相似。簡單來說,就是狗頭人身!所以劉二難以置信,不敢相信這是自己的孩子。

接生婆連工錢都沒敢要,藉口家中有事,慌忙地逃了,生怕多留一秒會惹禍上身。

劉二的一番吵鬧驚醒了妻子李氏,剛醒過來就要看嬰兒。劉二氣呼呼地看著妻子,質問道:“你到底乾了什麼傷天害理的事啊,給我劉家生下這麼個東西來。”

李氏看了嬰兒後,也是嚇了一跳,隨後急出淚來,但還是伸手去抱兩個嬰兒,畢竟是從自己身上掉下來的肉!

劉二見狀,兩步走上來,一把搶過孩子,要扔到河裡去,“這東西留不得!”

李氏大哭大喊,不忍心這樣做,但阻攔無效,還摔下床來,疼痛傳遍全身。但李氏顧不得疼痛,站不起來,那就爬,一定要救下自己的孩子。


劉二抱著兩個嬰兒走出屋外,迎面走來一個乞丐,一臉怒氣地攔下了劉二:“你還想再作孽嗎?”

劉二一愣,“哪來的乞丐,快滾!”

乞丐突然說起這嬰兒的事來,“這兩個嬰兒,你若是扔了,必會遭到天譴,死無葬身之地。”

劉二正愁沒人解答這事,忙問道:“這兩個嬰兒,狗頭人身,你說這叫什麼事?若是好好的嬰兒,我會扔嗎?”

乞丐面露憎惡,“還不是你做的孽!”

劉二更加驚愕,“我做什麼孽了?你倒是說說看?”

乞丐一番話,讓劉二恍然大悟,悔不當初。原來,以前劉二賭輸了錢,又想扳本,但手頭又沒有資金,於是就跟那幫狐朋狗友借。

有個狐朋狗友被問得煩了,見著草叢有兩隻狗仔,看著剛出生沒多久。這人說道:“你要是敢把那兩隻狗仔弄死,我立馬借給你。”當地有個流傳,若是弄死剛出生的動物,會遭到報應的。但劉二顧不了那麼多,為了錢竟真做了!


可憐那兩個無辜的狗仔,來到人世還沒好好的看上一遭,就被狠心的劉二奪去了性命。

那兩個狗仔心懷怨恨,上門討債來了!

劉二聽後,滿面羞愧,不知如何是好。這時,李氏也爬到了門外,乞丐連忙將她扶起。

剛剛的話李氏也聽到了,哭泣著說道:“你不要扔我的孩子,就是小狗投胎,也是我的兒,我不許你傷害他們!”

劉二這時真的知錯了,可世上沒有後悔藥啊。

還是乞丐開口了:“這兩個嬰兒怪可憐的,好好養著吧,等以後長大來會慢慢恢復正常的樣子。只是你,要用心感化他們,好生彌補你之前犯下的過錯。”劉二連忙點頭,隨後扶著妻子回屋去了。

乞丐嘆了口氣,“若不是你妻子心善,你早就被報復死了。”隨後,乞丐轉身離開了。

這兩個嬰孩慢慢長大,但是對他們的父親劉二總是充滿敵意,經常拿石子扔劉二。甚至還會把劉二推進水缸裡……這樣的行為數不勝數。但劉二沒有計較,他知道這些是債,得還!

終於,在兩個孩子十歲那年,他們被感化了,不再記恨劉二。劉二欠下的債總算還完了,而這兩個狗孩也恢復了正常的面孔,一家四口其樂融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很神經很智障,會幫你亂改字~  一個真正深愛妳的人,會把妳放在他們生命中的重要位置,願意為妳付出時間和精力。 他們會時時刻刻注意妳的動態,關心妳的喜怒哀樂,在你 妳 需要時給予陪伴。 這種付出並非短暫的熱情,而是長期的、持續的。 他們不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淡漠對你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