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4日 星期三

 修行境界很高的人,都有一種特殊的感知能力

文章來自百度道長

道門或佛門中,常常聽到【預知時至】這四個字,這意思是說,修行境界成就非常高的高道或高僧,他們是知道在哪一天,羽化飛升的。

這就是今天所說的修行境界越高,感知能力則越強,除了預知時至,還有平常接觸的世間萬物,都能感應到,包括人心思想,只是玄門高道看破,不說破而已。

這種感知能力,跟大家所想的看人準,是存在本質上的區別,有些人生活閱歷豐富了,和陌生人一番交談,也許能猜出對方大概是怎樣的一個人,再到日久見人心,才會完全了解對方。

而修行境界非常之高的人,他們的感知能力,基本上你一坐下或經過,就了知到很多你的磁場信息,並且八九不離十,幾乎分毫不差。


那一次,跟老道長去別的山峪,拜訪他師兄的師兄(我稱張師伯),就遇到過這種事情,當時我也覺得不可思議,十分驚奇。

跟著老道長,一路翻山越嶺,從早上到黃昏,途中只能吃一點包子,喝一點山溪水,遇到好吃的野果,摘一些嚐嚐鮮,沿途風景不錯,就是爬山太累人,而且是走一天的山路。

好不容易到了張師伯那裡,是一間幾個茅草屋為宿舍,中間有個殿堂的修行道場,張師伯帶著兩個徒弟早已到門口迎接我們了。

像一家人一樣,大家也沒過多的客氣說話,進到殿堂,坐下喝了一杯茶,緊接著就開始馬上結壇,準備晚上的拜鬥法事。

現在結壇,需要搬桌椅,供品之類的東西,老道長和張師伯他們似乎習以為常,動作還是很麻利的。

我知道老道長平時修煉的氣道,翻山越嶺幾天都不會大喘一下氣,依然精力充沛,我就不行了,坐在椅子上,連動都願意不動一下。


我心想著,爬了一天山,現在飢腸轆轆的,水都沒來得及好好喝一口,現在實在沒力氣了,最好能吃點熱騰騰的東西,再去動身結壇,這該多好。

這時搬著一張地毯,正要往門外走的張師伯,突然轉身對著我笑了一下,把地毯放下,從房裡拿出一包方便麵給我,指著茶几上那壺剛燒開的熱水,讓我先泡著吃了,再來幫忙吧!

我覺得挺驚訝的,看看殿堂裡的神像,這也許是心想事成吧,連忙接過方便麵,謝過張師伯,並問他們吃飯了嗎?

張師伯笑了笑,說在這裡修行,都是日中一食的,已經很多年了,不要緊的,你先吃點東西吧!

我實在是太餓了,於是將那包方便麵泡著吃完,趕緊去幫忙搬拿東西,幾個人整整做了一個多小時,才完成法壇的佈置,然後回殿內喝茶,靜待吉時開壇。


喝茶期間,張師伯和老道長聊起年少時,一起修道的趣聞,不時哈哈大笑,自己不敢打撓他們的雅慶,在一旁默默地聽著。

過了一會,可能是吃了泡麵的緣故,突然有些內急,又不好意思開口打斷他們聊天,問廁所在哪裡,心想著等一會兒,再開囗問吧!

這時張師伯目光投向了我,並遞過一包紙巾,吩咐他的徒弟帶我去了解廁所的位置,然後在一起佈置我們今晚住宿的被鋪!

這會兒,我如獲大赦般,謝過張師伯,跟著他的徒弟去廁所和佈置住宿被鋪,想不到這位張師伯,還真是善解人意的。


吉時已到,拜鬥法會十分圓滿,到了第二天,我們拜別了張師伯他們,啟程回道觀,一路上我跟老道長說,張師伯好像我心裡想什麼一樣,剛去他那裡,肚子餓得不行,想吃點熱的東西,張師伯拿了一包泡麵給我,後來你們聊得得很開心的時候,我剛好鬧肚子,張師伯遞了紙巾給我,並讓徒弟領著上廁所。

老道長笑著說我不懂,境界修得越高,感知能力就越強,你那位張師伯修得很好,像你肚子裡的蛔蟲,也不足為奇的。

聽完老道長說的,我才明白原來是這麼回事,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遇到這樣的高道高僧呢?歡喜留言評論轉發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很神經很智障,會幫你亂改字~  一個真正深愛妳的人,會把妳放在他們生命中的重要位置,願意為妳付出時間和精力。 他們會時時刻刻注意妳的動態,關心妳的喜怒哀樂,在你 妳 需要時給予陪伴。 這種付出並非短暫的熱情,而是長期的、持續的。 他們不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淡漠對你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