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9日 星期四

 弗洛姆在《愛的藝術》中提到:成熟的愛的原則是:「我被人愛,因為我愛人。」不成熟的、幼稚的愛是:「我愛你,因為我需要你」而成熟的愛是:「我需要你,因為我愛你。」

幼稚與成熟之間的差別是理想回報率,幼稚的愛像是一種等價交換,而成熟的愛是一種無償付出。

如果真的愛一個人是懂得為她/他的幸福而感到幸福,是明白對方並不完美卻學會接納不完美的情感狀態。

感情裡會出現很多情緒,積極的讓人覺得幸福,消極的讓人感覺悲傷,愛一個人實際上不僅僅是愛她/他的優點,更是要學會相互體諒磨合,愛的本質是一種包容。

從某種心理層面上來說,一個人能引發另一個人的情緒,根本原因就是因為愛和在乎,我們不會對一個與自己無關的人產生情緒。

偶然看到一句話"真正的愛是能夠學會傾聽對方的怒吼",實際上真愛就是接受對方的不完美,懂得包容與接納本身就是愛情之中很重要的一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覺他不那麼討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