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1日 星期日






 總覺得用書來形容女人是最妙不過的了。

女人有好女人、凡女人、庸女人之分;書也有好書、凡書、庸書之別。 一本好書猶如一種經千呼萬喚方始擁有的寶貝,令人愛不釋手。那妙筆生花的連珠妙語,引人入勝,流連忘返,看到精彩處常常情不自禁地拍案叫絕,恨不得把作者請到面前,同他大談特談通宵。 一個好女人猶如一杯醇厚的陳年老酒,香遠益清,讓你飲了尚有餘味在心頭,不止醉你一時,而且醉你一生。 一個好女人猶如一條細水長流的小溪,總是輕輕柔柔的把你周全地體貼,永不止息,真是秀色可餐。 一人好女人猶如一本好書,也許盡你一生一世都不一定讀得完,讀得懂。而且不讀則已,一讀就著迷,百看不厭、韻味深遠,每讀一遍都有不同的新感覺。確是妙不可言。她常常會拔動你寂寞冷清的心弦,讓你不能無動於衷,而又深被折服和震撼。有一首歌唱得好:“讀你千遍也不厭倦,讀你的感覺像春天。” 看到一本好書,我會毫不猶豫地傾囊而出,儘管可能囊中的錢財本來另有計劃。不然,我便會寢食不安,如鯁在喉。遇到一個好女人,雖然不至於逃之夭夭,卻也裹足不前,因為我恐怕自己不是一個好男人,會褻讀了她。 好書要有好讀者來看;好女人當然也要有好男人來般配。 我喜歡好書,因為她讓我鬥志昂揚,我喜歡好女人,因為她總是令我信心百倍。 男人輝煌的一生,不能沒有好書的指點,更不能沒有好女人的鼓勵。 好書往往很少好讀者,好女人常常遇不到好男人。這大概是“曲高和寡”吧。得到一本好書如獲至寶。能擁有一本好書是很不容易的,能擁有一個好女人更是難能可貴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ttps://m.lnka.tw/detail.aspx?articleId=3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