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5日 星期三

CNN起底川普總統多次讚美習主席和中國對病毒的處理:


原標題:川普在2月多次讚揚中國對冠狀病毒的反應
麗滋譯自CNN
唐納德·川普總統近日批評中國如何處理冠狀病毒的爆發,週四表示“世界為他們所做的付出了巨大的代價”。
不過當時隨著新冠病毒2月份在中國迅速傳播時,川普反覆讚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危機的反應,稱他的處理“非常好”,並且說他“做得非常好,非常,非常好在如此堅韌的狀況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KFile)對川普公開聲明的評論至少確定了12次~總統稱讚或預計對中國處理新冠狀病毒充滿信心。
而川普的態度發生轉變表示,總統對中國的看法發生了更廣泛的變化,因為他試圖將目標轉移並希望將責任轉移至北京最初對危機的處理上。以往的資料還顯示了總統如何在美國確診冠狀病毒病例增加之前的幾週內,試圖淡化這種病毒的威脅的言論。
CNN白宮記者傑里米·戴蒙德(Jeremy Diamond)週六向川普詢問他為何對中國的態度轉變。
他說:“中國非常努力。” “當時中國是透明的,但是當我們看到發生了什麼事時,它們本來可以比此時要更早透明些。”
他繼續說他批評的是中國在等著告訴美國。
他說:“他們知道他們早先遇到了問題。我希望他們能這麼說。”
白宮發言人未回復置評請求。
早期讚美中國
川普在1月24日發推文說:“中國一直在努力遏制冠狀病毒,美國非常讚賞他們的努力和透明。一切都會順利進行。特別是,我要代表美國人民,感謝習主席!”
川普在1月30日在福克斯新聞上發表講話時說,中國正在“努力工作”以製止冠狀病毒的爆發。
他說:“我們的狀況很好。” “不幸的是,中國目前狀況不佳。但是他們正在非常努力。我們會看到發生的事情。而且我們也正在與中國和其他國家緊密合作。”
讚揚中國總統對危機的處理
2月7日,川普在一系列推文中再次讚揚了中國主席對這場危機的處理。
“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了長時間而非常愉快的電話交談。他堅強,敏銳且專注於領導對抗擊冠狀病毒。他覺得他們做得很好,甚至只用了幾天就建造了醫院這是非常不容易的,但是他會成功的,特別是當天氣開始暖和,希望病毒變弱,然後消失的時候,習近平正在中國實行嚴格的紀律,因為習近平主席堅強地領導著這項非常成功的行動。我們正在與中國緊密合作以提供幫助!”
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川普表示,他與習近平交談,習近平表示該國“做得非常好”。
“我昨晚剛剛與習主席交談,你知道,我們正在研究-問題,即病毒。這是-這是非常艱難的局面。但是我認為他會處理的。我認為他會處理得非常好。我們將盡一切可能提供幫助。”
三天后,即2月10日,川普再次對福克斯商業稱讚習主席,稱讚他們的疫情得到了控制。
川普說:“從某種意義上說,中國在一切方面都控制得很好的意義上說,中國非常專業。” “我真的相信他們會很快控制住它。按理說四月份新冠病毒會因天氣炎熱而死亡。這是一個美好的日子,值得期待。但是我可以告訴你中國正在非常努力。 ”
稱中國為“極有能力”
2月13日,福克斯新聞的杰拉爾多·里維拉(Geraldo Rivera)向川普詢問是否認為中國冠狀病毒消息是真實的。總統稱中國為“極有能力”的專家,在處理疫情方面非常專業。
“好吧,你永遠都不知道。我想他們想在這方面表現出最好的一面。所以,你知道,我的意思是,如果有人-如果你正在處理它,你可能會-你不想出錯而讓全世界瘋狂開始說什麼因為你不想製造恐慌,”他說。 “但是,不,我認為他們已經很專業地在處理這個問題,我認為他們非常有能力,而且我認為習主席的能力極大,我希望這將得到解決。”
第二天,川普在與國家邊境巡邏委員會成員交談時說,中國“正在為此努力”。
他補充說:“這是一個巨大的問題。” “但是他們非常有能力,而且他們會-做到這一點。”
總統在2月18日對新聞界發表講話時再次讚揚中國政府。
川普說:“我認為習主席正在非常努力地工作。” “如您所知,我最近與他交談。他工作得非常努力。這是一個棘手的問題。我認為他將會努力⋯-看,我已經看到他們在短時間內建立了醫院。我真的相信他想要將它完成,他想完成它。
總統在2月18日對新聞界發表講話時再次讚揚中國政府。
川普說:“我認為習主席正在非常努力地工作。” “如您所知,我最近與他交談。他工作得非常努力。這是一個棘手的問題。我認為他會做的-看,我已經看到他們在短時間內建立了醫院。我真的相信他想要做到這一點,他想盡快完成。是的,我認為他的工作非常專業。”
當被問及他是否信任中國的數據時,總統拒絕回答這個問題,而是再次讚揚了中國主席。
他說:“看,我知道這一點:習近平主席愛中國人民,他愛自己的國家,在非常非常艱難的形勢下做得很好。”
以為中國不需要做任何其他不同的事情
2月23日,川普在白宮南草坪上對記者講話時,被問及習近平在應對危機方面是否應採取其他行動。
“不,我認為習主席工作非常非常努力。我與他交談。他非常努力。我認為他做得很好。這是一個大問題。但是習主席熱愛他的國家。解決問題,他會解決問題。好嗎?”
在2月25日至26日的新聞發布會上,川普再次讚揚中國在與冠狀病毒的鬥爭中“非常努力”。 2月29日,他讚揚中國採取的措施,並表示可以在美國採取類似措施以防止擴散。
川普說:“我們一直與中國保持密切聯繫,包括我與習近平在內。他非常希望這種情況能夠發生。” “他希望這一切能夠做好並結束。他在工作 -他一直都在非常非常努力地工作,我可以告訴你。他們中國現在取得了非常大的進步。”
附原文連結https://edition.cnn.com/2020/03/25/politics/trump-coronavirus-china/index.html?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fbCNN&utm_content=2020-03-25T12%3A30%3A28&utm_term=lin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他不給先給她道歉,她無法原諒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