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一老闆開了個免費釣魚塘,還有美女陪釣,結果......

前天一魚塘開張,釣費100大洋

老闆說沒釣到就送一隻雞,很多人都去了
回來時每人拎著一隻雞
……後來,魚塘看門老大爺說
老闆本來就是個養雞專業戶,這魚塘就沒魚
這個方法叫做“去庫存”!
另一魚塘也開張了
釣魚免費,但釣上的魚要15一斤買走

許多人去了,奇怪?

不管會不會釣魚的都能一天釣幾十條魚

個個都覺得自己是釣魚大師!

聽說連普京大帝都來了!
……後來魚塘看門老大爺說
老闆的魚是批發市場3塊錢一斤買來的

派了他兒子潛在水下一條一條的掛在他們的魚鉤上
這個方法叫做“供給側改革”
 
第三個魚塘又開張了
受啟發,這魚塘實行撒網捕魚模式

讓顧客穿上蓑衣,戴上斗笠,乘上小舟

扮成漁夫模樣,體驗農耕文化
魚塘專門負責派人拍照美圖

給顧客發微信朋友圈,提升顧客逼格
最後網到的魚只要10一斤,買走就可以了

許多人高興地去了

不到十分鐘幾網下去好幾十斤魚

魚塘老闆日銷售量從以前的500斤上升到10000斤

而且時間週期大大縮短

顧客遊樂有了體驗,批發市場去了庫存

……

後來魚塘看門大爺說
這個方法叫做“去槓桿改革“

從魚塘去釣竿改革衍生而來”!
今天第四個魚塘又開張了
受前面三個開張魚塘的啟發

這魚塘釣魚免費,釣上的魚也可免費拿走

許多人高興的去了,奇怪!

居然很多人釣到了美人魚!
然後釣魚的和美人魚共進午餐

享用拉菲紅酒及神戶牛排,觀賞歌舞
……看魚塘的老大爺說
其實美人魚都是東莞請來的miss! 
這個方法叫做【客戶需求深層次挖掘】
最近魚塘開的比較多,成了最熱門的項目

老闆對經常釣魚的顧客講
投資魚塘太賺錢了,半年回本,一年翻倍

為了回饋老顧客,現推出會員激勵計劃
一次性投入一萬八,可享受終身會員待遇
同時享有1%股份,每年分紅五千
如果需要錢,還能轉讓股權

顧客正愁沒處投資呢,這麼好的項目
不到一上午,一百個人交了錢

…後來魚塘看門大爺說

老闆去年跟銀行貸款20萬,一直逾期
今天終於還上了,欠了半年的工資也發了

這個方法叫【資產證券化】
第五個魚塘開張當天
媒體廣泛報導
很多大腕級的大師和企業家都紛紛去取經求道

魚塘老闆招架不住啦
 
最後只得交代:
原來看門大爺才是魚塘幕後的大股東
主導了每次變革轉型的成功

老大爺在接受記者訪談時飽含眼淚哽咽著說:
我以前只是個企業中層,能有今天成就

來源就是不斷的學習!
這叫:“知識改變命運,思路決定出路”!

再看看這個:
第一課:

爹對兒子說,我想給你找個媳婦。兒子說,可我願意自己找!爹說,但這個女孩子是比爾蓋茨的女兒!兒子說,要是這樣,可以。

然後他爹找到比爾蓋茨,說,我給你女兒找了一個老公。比爾蓋茨說,不行,我女兒還小!爹說,可是這個小伙子是世界銀行的副總裁!比爾蓋茨說,啊,這樣,行!

最後,爹找到了世界銀行的總裁,說,我給你推荐一個副總裁!總裁說,可是我有太多副總裁了,多餘了!爹說,可是這個小伙子是比爾蓋茨的女婿!總裁說,這樣,行!

——生意就是這樣做成的。(這就叫空手套白狼)


第二課:

一個銷售員、一個辦事員和他們的經理步行去午餐時發現了一盞古代油燈。他們摩擦油燈,一個精靈跳了出來。精靈說:“我能滿足你們每人一個願望。”“我先!我先!”辦事員說,“我想去巴哈馬群島,開著快艇,與世隔絕。”倏!她飛走了。“該我了!該我!”銷售員說,“我想去夏威夷,躺在沙灘上,有私人女按摩師,免費續杯的冰鎮果汁朗姆酒,還有一生中的最愛。”倏!他飛走了。“OK,該你了。”精靈對經理說。經理回答:“我要那兩個蠢貨午飯後馬上回來工作!”

——永遠讓你的老闆先開口


第三課:

一隻鷹坐在高高的樹上休息,無所事事。一隻小兔子看見鷹並且問它,“我能像你一樣坐著什麼都不干嗎?”鷹回答:“行啊,為啥不行。”於是,兔子坐在鷹下面的地上休息。突然,一隻狐狸出現了,它撲到兔子身上把牠吃掉了。

——要想坐著無所事事,你必須坐在非常、非常高的位置。


第四課:

一隻小鳥飛去南方過冬。天實在太冷了。它凍僵了,掉在一片田野上。它躺在那兒時,一頭母牛走過來在它身上拉了一堆屎。凍僵的小鳥躺在糞堆裡,開始感覺到了溫暖。牛糞確實使它暖和過來了。

它躺在溫暖的牛糞中,異常高興,並開始唱起歌來。

一隻過路的貓聽到鳥叫趕過來看個究竟。順著聲音,它發現了牛糞下的小鳥,並迅速把它拖出來吃掉了。

故事寓意:
(1)並不是每個在你身上拉屎的都是你的敵人
(2)並不是每個把你拖出糞堆的都是你的朋友
(3)當你深陷糞堆中的時候,最好閉上你的鳥嘴


第五課:

一個男人在他妻子洗完澡後準備進浴室洗澡。這時,門鈴響了。妻子迅速用浴巾裹住自己衝到門口。當她打開門時,鄰居鮑勃站在那兒。在她開口前,鮑勃說,“你如果把浴巾拿掉,我給你800美元。”想了一會兒,這個女人拿掉浴巾赤裸地站在鮑勃面前。

幾秒鐘後,鮑勃遞給她800美元然後離開了。女人重新裹好浴巾回到屋裡。當她踏進浴室時,丈夫問她,“是誰呀?”
“是鄰居鮑勃。”她回答。
“哦,”丈夫說,“他有沒有提到還欠我800美元?”

——及時與同舟共濟的股東分享重要信息,將會避免不必要的曝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著名的費斯汀格法則指出:生活中事10%由自己產生,另外的90%由我們對事件的反應決定。這個法則告訴我們,生活中90%的事件都由我們自己掌握。     費斯汀格舉了一個例子:卡斯丁先生洗漱時隨手把自己的高檔手錶放在洗漱台邊,他的妻子為了避免手錶被水打濕,於是把手錶放到了餐桌上,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