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上海成年人英語水平首超香港

根據一項對世界範圍63個國家居民英語水平的調查結果,上海人的英語水平第一次超過與之競爭的另一個金融中心——香港的居民。


  直到近來,香港一直在英語方面擁有優勢。英語是全球商業語言,是香港的兩種官方語言之一。但自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以來,英語不再是香港學校的主要教學語言,香港居民的英語能力有所下滑。
  “中國日益壯大的中產階層認識到了……英語在中國經濟國際化過程中的重要性,”英孚教育(English First)週三發布的調查報告寫道。“因此,他們在私人英語教育上的投入很大。另外,前往海外的中國留學生比以往更多。”大部分的中國留學生去的都是講英語的國家。
  英孚教育數據顯示,2007年至2013年,香港成年人的英語水平有所下降,而內地成年人卻在不斷進步。儘管香港人的英語能力仍好於內地整體水平,但上海成年人的英語好於香港成年人,而北京與天津成年人的英語水平已於香港成年人相當。
  上海正在挑戰香港作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其就業大軍的英語水平將發揮關鍵作用。但全球獵頭公司Hays駐上海的西蒙?蘭斯(Simon Lance)表示,“在中國內地,香港人求職時仍被認為擁有很強的優勢”。
  譯者/邢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ttps://m.lnka.tw/detail.aspx?articleId=3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