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3日 星期日

 文章自百度

巴菲特對女兒說:「嫁給一個比你更優秀的人,不要找一個只會哄你的人。他能為你倒水,能買宵夜,給你無微不至的照顧,這些都不是難得的東西。真正難得的東西是他的見識,他的學識,他的商業眼光,他的應變能力,他的心理素質。最好的伴侶,是你人生路上的戰友,而不是保母。」

婚姻的意義,不是找一個能滿足你的幼稚和依賴的人,而是找一個能讓你的生活更有意義的人。

一個人,如果只能給你膚淺的快樂和享受,卻讓你的生活變得更糟糕,讓你的人生錯失了更多機會,那他就是你的絆腳石。

有的人走進你的生命裡,會讓你覺得世界很美好,會成為你的燈,而有的人會把你的燈全部吹熄。

一個好的伴侶,可以和你一起面對生活的困境,而一個錯誤的人,即使你在天堂,也能把你拉下地獄。

就像張愛玲說的:「我替你們試過了,人生的另一半如果選錯了,以後的日子每一步都是錯的,你會嚐盡人間的痛苦,左右為難,選擇和誰結婚真的很重要。”

一段感情的價值,在於找到一個可以一起進步的人,讓自己變得更優秀。一段感情的好壞,看的不是他有多好,而是跟他在一起後,你變得多好。

在婚姻這條路上,不要找一個只會陪你過小日子的人,要找一個能讓你看到更大世界的人。能在漫長的人生路上,讓你學到一些智慧,增加一些勇氣,獲得一些力量。

正如詩人羅伊·克里夫特在《愛》裡寫道:「我愛你,不只是因為你的容貌,還因為和你在一起時,我的容貌。我愛你,不只是因為你為我做的事,還因為,為了你,我能做的事。”

生活不容易,人生多挑戰。生活的複雜度遠超過深夜的宵夜和倒水,面對人生的起起落落,抵抗生活的瑣碎無聊,在這人生的戰場上,我們需要的不是一個保姆,而是一個戰友。

選擇優秀的伴侶,是一種智慧,也是一種擔當。選擇一個優秀的人,就是選擇一個更好的自己,因為有了你,我才發現了更好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很神經很智障,會幫你亂改字~  一個真正深愛妳的人,會把妳放在他們生命中的重要位置,願意為妳付出時間和精力。 他們會時時刻刻注意妳的動態,關心妳的喜怒哀樂,在你 妳 需要時給予陪伴。 這種付出並非短暫的熱情,而是長期的、持續的。 他們不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淡漠對你的感情...